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妙峰山镇:“三督促”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食材都是在哪购买?近期是否到新发地采购食材?来咱这吃饭的人都有登记吗?都登记了些什么内容?客人吃饭的桌子之间间隔多少?厨师等工作人员是否全程佩戴口罩?”

“入户排查工作做得怎么样了?还有多少户没有排查?排查的结果怎么样?是否有村民近期去过新发地?一旦发现及时上报,该做检测的做检测,该隔离的按要求隔离。”

日前,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纪委主动出击、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监督哨”,以“三督促”的方式,深入村庄、超市、餐饮等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各单位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督促落实属地责任,架设履职监督“导向灯”。要求村“两委”干部认真落实区、镇防疫工作部署,加强对村内出入人员测温验证和超市、餐饮、工地等单位的重点排查和监管,加强对曾去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隔离和看护。

督促落实单位责任,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墙”。实地检查餐饮单位就餐环境、游客登记表和食材进货渠道,要求相关单位要从严落实餐饮行业二级防控标准,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一个流程都不能少,客桌之间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适当控制客流量,避免人员聚集。

督促落实个人责任,当好抗击疫情“宣传员”。通过村内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加强防疫宣传,要求村民严防懈怠心理,提高防范意识。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防疫登记检测,如实向镇村上报情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