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四举措”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0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保障广大群众充分行使监督权,以“四举措”不断加强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办理、督办、分析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升级改造接待场所,营造群众监督良好环境。来访接待场所改造升级后,群众可直接便捷的到区纪委监委反映问题,免去了之前来访群众先到区委大院门口,再由信访室工作人员引导至区纪委监委机关来访接待场所的繁琐步骤,实现了群众来访举报的简洁性和便民化,且改造升级后的来访接待场所更加安全保密,进一步维护了来访群众的利益。

二是构建检举举报平台,推动信访工作高效发展。制定《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做好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方案》《门头沟区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实现受理、办理、处置和大数据应用子平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全流程监控。

三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明确检举控告受理范围。通过门头沟区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等区属媒体和各类会议,利用民主公开栏、内部刊物、微信等载体,扩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渠道的知晓度,使人民群众能够精准、有效的进行检举控告,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建立信访举报件定期督办机制,每季度与承办部门进行对账,有效避免久拖不决、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开展重点信访举报专项督办工作,高度重视初次检举控告的办理工作,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