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六强化”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和纪律保障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区纪委监委结合地区实际,明确了惠农惠民领域突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突出问题、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109国道新线高速公路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等13个方面的重点整治任务。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细化整治措施,力求上下联动、整体部署、同步推进。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及时介入、深入调查,形成驰而不息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长效震慑。

整治工作坚持以“六强化”为重要抓手,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牵头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领域逐项制定具体整治方案;二是强化集中整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协调联动协作机制作用,结合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类分级开展集中整治,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切实加强“靶向”监督;三是强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对抗组织、拒不纠正的,依纪依法从重或加重处理;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既要追究个人责任也要追究党组织责任;五是强化信息公开,督促牵头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全程公开惠民政策规定、项目决策实施、资金使用、受益人信息以及受理监督举报的方式,不断强化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六是强化动态抽查,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定期开展动态抽查,集中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