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和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部分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收官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工作进展,确保线索案件“两清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在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未办结问题线索的处理,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二是要逐件过筛深挖线索,及时有效开展“回头看”。各部门对承办问题线索逐一梳理,分步骤、分环节检视工作,更加深入地挖掘和分析问题线索,确保工作无遗漏、无死角;三是要总结优化经验做法,构建全区协作“一盘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边推进边总结,对问题线索“扩圈”分析,同时畅通、固化与政法机关、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工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四是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确保问题整治“全覆盖”。立足自身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担起主体责任。分类分级盯紧镇街及村居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把“两个责任”压实到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和最基层。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