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盯紧森林防火 守住绿水青山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期,作为山区面积占比高达98.5%的门头沟区,伴随着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旅游踏青等多重因素叠加,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此,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迅速展开行动,就属地和职能部门部署、组织、落实森林防火职责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及时提醒,拉紧责任部门“防火弦”。区纪委监委检查组通过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区园林绿化局落实森林防火职责及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部门职责,确保生态管护员、护林员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巡查、督促、教育引导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山火。

入山巡检,牵住野外火源“牛鼻子”。“春季干燥多风,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防火巡护、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市民进山登记工作,提示市民不要吸烟不能使用明火……”在永定镇冯村北山基层管护点,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师宝红一边翻阅进山人员登记记录,一边提醒执勤管护员。山火肆虐多发于野外火源,为扫除这个“祸首”,区纪委监委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森林防护及镇村值班值守情况开展高频次监督检查,确保卡口牢固、人员到位、记录清晰。

狠抓落实,确保应急值守“连轴转”。森林防火不容懈怠,严防死守尤为关键。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火情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理,严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住绿水青山。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