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精准监督助力决胜扶贫攻坚战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识别精准、措施精准、督导精准,务实推进低收入帮扶工作工作取得实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多种方式督促主责部门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和任务,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在门头沟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专题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要求到。

近日,为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加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以更加精准有力的监督措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注重功下日常+重点突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各主责部门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集中抽查,并结合2018年以来市区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精准实施帮扶政策、建立巩固帮扶机制、项目精准落地和资金安全监管等情况,确保人员底数清、政策情况明、项目顺利开展,资金不出问题。

二是做好信访举报+线索管理。信访部门要加强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及其办理情况的分类汇总,建立专项台账,实行销账管理。案管部门要及时处置各职能部门移送等渠道接收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加强全过程管理。监督执纪部门要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庸懒散怠、推诿扯皮等问题,以监督实效全力护航扶贫攻坚。

三是强化巡察监督+联动协作。区委巡察办要根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将低收入农户增收和低收入村发展等工作纳入巡察范围。监督部门要发挥联动协作机制作用,统筹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力量,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精准发力、共同发力,确保及时处置、迅速整改。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