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区纪委监委“四项措施”助力防“疫”攻坚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发布时间:2020-04-26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现“工防”一体稳步推进,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保障优势,采取“四项措施”助力防“疫”攻坚。

一是统筹推进,为信息贯通下好“先手棋”。目前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专网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派驻组和镇街纪(工)委信息点已覆盖完成,在充分梳理和总结一期工程在区纪委监委机关的运行情况和效果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建设工作,实现防控和建设工作“同步推进,融会贯通”。

二是布点成面,为运用实效晒出“成绩单”。充分依托综合办公系统和办案系统线上运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优势,将问题线索网上流转、文件信息内网传输等线上平台应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信息技术保障手段,实现人员接触向数据“跑腿”的线上运行模式过渡,降低各类安全隐患风险。

三是攻坚克难,为执纪审查备好“数据库”。充分发挥信息核查便捷准确的工作优势,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与问题线索承办部门充分分析研判,统筹推进防控工作和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绘制工作路线图,盯牢当前阶段的工作发力点,重点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信息核查工作,降低外出查询的安全风险。

四是保障先行,为系统运行出示“保修卡”。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技术运维人员坚持“7×24”的运维保障机制,对信息系统和终端计算机运行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实现“运行故障第一时间解决,操作疑问第一时间解答”,确保信息化系统高效有序运行。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