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斋堂镇纪委“第一时间”狠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文档来源:斋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斋堂镇纪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第一时间”反应,以分工明确、规范有序、衔接配合、运转高效的举措狠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第一时间”完善机制,明纪律、划规矩。镇纪委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斋堂镇疫情防控工作执纪监督组,明确加强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向全镇110余名机关公职人员、170余名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下发了严肃工作纪律和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防疫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复工返京人员的追踪管理、防疫物资出入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的发生。

“第一时间”监督保障,勤提醒、严要求。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对各村居落实镇党委提出的防疫工作要求情况开展严格的监督检查,要求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确保防疫24小时无死角。镇纪委针对29个村和1个居委会采取“白天逐一检查、夜晚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各村居值守人员到岗情况、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日前,监督执纪组发现防控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懒散、值守态度懈怠等相关问题8处,主动约谈、提醒10人次。

“第一时间”专项检查,底数清、情况明。防疫工作监督执纪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爨底下村、柏峪村、马栏村等7个村的防疫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防疫物资的收发台账、领用记录、物资分类存放等情况,督促基层要保证各类物资真正用到防疫一线。对于存在的不足,监督执纪组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强调防疫物资的台账必须做到账目清楚、收发明晰,在物资分发过程中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进一步健全防疫物资台账和管理制度,确保“物资有台账”、“分发有专人”。

“第一时间”严抓工作,定职责、强落实。镇纪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对镇域内复工复产的1家企业及5家施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明确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有外地返京人员的单位要严格加强隔离监测;督促各包村科室加强对村内返京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的检查;在村党支部书记例会、科长会上,着重对涉及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工程的村提出要求,绷“防疫神经”不放松,加强返京人员管控不手软,落实工作要求不打折扣。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