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零点督查组”做好疫情防控后半夜监督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2

凌晨1点,大街上已见不到什么人影。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伏建伟和第五审查调查室干部王海洋,刚刚检查完潭柘寺镇三个村的夜间值守情况,正驱车前往东辛房街道北涧沟社区。

自2月1日起,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组建了3个夜查组,每日零点过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7个中心镇街、社区(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伏建伟和王海洋便是其中的一组。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夜查小组的工作人员,来了解下夜间值守的情况……”到了北涧沟社区,见到值班人员,伏建伟说道。

“一切正常,社区干部很负责,居民也配合。晚上出入人员少,但大家不敢大意,都坚守在岗位上……”值守的曹鸿策、王建杰是门头沟区规自分局的机关干部,也是本次全区抽调千余名机关干部下沉镇街、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

王海洋仔细查看了北涧沟社区人员出入登记记录,并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宣传、防护用品保障和外来人员摸排管理工作等情况。

“你们辛苦了,夜里气温低,多穿衣服注意保暖,一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冬夜值守彻夜不眠,防控工作职责重大,每到一个社区,夜查组除了检查责任落实,也会向抗“疫”一线的同志表达感谢,对值班人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社区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意义重大。随着返京人员增多,防控压力加大,对出入社区的人员管理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准确,心中有数。”针对近期的工作重点,伏建伟对两位值守人员进行了提示。

回来的路上,已将近凌晨3点,此时3个夜查组已完成检查任务陆续收工,回到单位,他们还要及时整理检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上报结果、反映问题。

从白天到午夜,各监督室、派驻组纷纷行动,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防线坚固。从全员上阵到全时上岗,门头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