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门头沟:督办“12345”热线 保障疫情防控质量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2

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小区入口车辆随意出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12345反映返京人员未隔离,你们核实了吗?”

12345反映蔬菜价格不合理,属实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民的诉求就是哨声,12345市民热线受理情况反映着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每日组成20个监督检查组,紧盯群众反映靠前的疫情防控问题,第一时间督查督办,快查快结,督促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31日晚门头沟区接到4件市级“12345”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转办件,区纪委监委快速反应,深入一线监督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督促有关部门高效核实、解决市民诉求。

无论是“电梯消毒不及时”,还是“小区入口没有体温检测”,面对接诉集中的问题,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从就事论事、有一件办一件到主动监督、举一反三,梳理出共性问题,向前一步,实现“接诉即办”与主动监督相结合,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质量。

看到“外省返京人员未隔离”的投诉,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方钢立刻想到了中关村门头沟园区企业返京人员众多,防控压力较大。自125日以来,派驻四组先后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集体会商等方式,协助管委会组织40名检查员成立“敲门小组”,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对园区企业上门巡查宣传;成立“电话小组”,每日电话追踪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情况,宣传防疫举措;成立“登记小组”,在楼门及厂区出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

12345接诉的变化,反映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随着返京大人流的到来,镇街、社区(村)防疫工作既是投诉的热点,也是防控的主战场,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针对防控的薄弱点,帮助镇街、社区(村)完善防控措施,补齐防控短板,确保每一个防控单元都坚强有力。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