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范永红“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大台街道、门头沟京客隆超市、门头沟同仁堂药店等单位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范永红重点检查了大台街道卫生院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实地察看了京客隆超市百姓日常生活用品的储备及供应情况。检查了同仁堂药店常用药品、口罩、酒精等药品和防护用品供应情况。

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范永红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对“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加强对属地责任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加强对部门责任的监督,督促区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履职尽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大对行业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督促并协助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和社区村居进一步规范市民个人防控行为,不断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二是加强对机关干部下沉镇街履职情况的监督。按照全区部署,各委办局已对机关干部下沉镇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要重点监督机关干部到镇街报到上岗履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跟进了解派驻单位下沉履职干部的人员名单和职责分工等情况;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随时掌握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三是加强对群众反映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要持续关注“12345”市民热线办理情况,督促区城指中心分类处置市民反映的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督促承办部门针对市民反映问题“快办快结”,提高办结质量,全力做好整改工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