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委第九轮巡察重点向村居延伸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2

近日,门头沟区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特点明确、重点突出,区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对东辛房、大峪、城子3个街道和龙泉镇所辖共87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此外,同时派出2个巡察组以一托三的方式对区科信局、区科协、区委老干部局、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把对村、社区延伸作为重点,注重打牢基础、探索提高。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巡察开始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门头沟区委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工作方案(试行)》,明确工作时间表、线路图,高效有序谋划。制定《门头沟区委延伸巡察村(社区)问题清单(试行)》,为精准发现问题定好指南针、风向标;二是做足巡察准备工作。持续规范开展巡察培训,设立“组长讲堂”,由巡察组组长从“巡察工作要了解农村情况、巡察干部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高质量写好巡察报告”等几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巡察干部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总结归纳问题和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三是探索选调社区纪检委员参与巡察工作,加强巡察队伍力量。本轮巡察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较强”的标准,从大峪、城子、东辛房街道选调6名社区纪检委员充实到巡察组,全程参与对社区、村异地交叉巡察。

区委要求,高质量开展对农村、社区延伸巡察,一方面要用好基层纪检委员的群众工作经验,另一方面要将巡察监督和基层纪检委员履行纪检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为基层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基础。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