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纪检监察七组:“四个维度”开展廉政谈话
文档来源:纪检监察七组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进一步了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近期,我组对部分监督对象开展了廉政谈话。

一是拓展谈话广度。谈话对象由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延伸到重点岗位、重要科室、热点下属单位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展廉政谈话的广度,不搞管中窥豹、以点代面,力求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二是加大谈话深度。认真准备谈话提纲,做到抓住重点、有的放矢。与班子成员谈话时,多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履行等情况;与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谈话时,多了解制度执行、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从不同侧重点深度了解监督单位政治生态。

三是把握谈话尺度。综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岗位和履历,因人对事,把握谈话尺度,向谈话对象吹廉风、敲警钟。做到谈话既有温度,肯定成绩有依有据,更有辣度,指出问题见筋见骨,着力提升廉政谈话的实效性。

四是强化整改力度。谈话后,整理出廉政谈话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监督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纪检监察七组将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向监督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反馈,防止一谈了之。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