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借力高校资源 做好“微权力”监督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发布时间:2019-08-21

“各村的公章如何保管?村里的账目由谁负责?镇里的扶贫惠农政策如何落地?……”近日,北京联合大学调研组来到门头沟区,与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共同就做好镇村两级权力监督有关工作开展专项调研,这也是区纪委监委借力高校资源,做好“微权力”监督的探索创新。

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结合门头沟区基层“微权力”运行与监督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与北京联合大学围绕镇村两级“微权力”运行、监督、效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研讨,并深入镇、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基层民主选举、村级财务管理、惠农项目落地、惠农资金使用等重点内容。

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门头沟区将进一步围绕“微权力”监督,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扎紧制度笼子,落实监督责任。针对扶贫领域、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出台一系列有关线索管理、信访处置、信息报送、工作例会等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将压力传导到基层,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二是用好问责利器,形成震慑作用。重点提高镇街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继续巩固各项工作机制,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行为,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及时通报曝光。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敬畏意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