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四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30

2019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门头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内监督,严明纪律规矩,以“四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站位,坚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不断强化对“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和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开展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工作中失职失责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追究问责。

强化“纠风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定《门头沟区查摆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及措施清单》,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完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节日值班、工作约谈、情况报告和督办制度,坚持逢节必查,开展节后“四风”问题“回头看”,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

强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区发展总格局,将低收入帮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紧扣巡察质量成效,聘请专业财务审计人员参与巡察工作,用好个性化谈话、突击式检查、信息化技术等手段,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紧扣成果运用,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分类处理、有序衔接,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

强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探索实施“1+4+X”问题线索分类台账管理法。强化审查调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精准有序惩治腐败。加大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力度,指导审查部门进行证据收集,参与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案情分析会。坚持“一案双报告”制度,加强典型案件综合分析,强化以案治本,扎实推进警示教育。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