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深化对口帮扶地区扶贫协作监督执纪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8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签署了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的协议,建立了问题通报、线索移送、监督检查协作、审查调查协作、执纪问责、联合开展警示教育、交流学习研讨七项工作机制。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地区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区纪委监委派干部随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和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深入开展调研对接,及时跟进了解扶贫协作监督执纪工作各项机制落实情况,围绕挂职干部履职、项目资金落地、扶贫工作实效等进行沟通。听取2018年度18个京蒙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和2019年门头沟区14个扶贫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肉牛育肥、农产品仓储中心两个京蒙扶贫协作项目运营情况,实地查看门头沟区安排帮扶资金引入的100亩高山玫瑰项目落地情况,并同门头沟区选派到当地的挂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按照“全力、精准、创新”要求,进一步做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区纪委监委与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将共同在“四盯四查”上集中发力,即:盯领导责任、盯资金项目、盯脱贫实效、盯扶贫干部;查工作落实力度、查扶贫措施实效、查脱贫工作进度、查干部履职作风。两地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对门头沟区挂职干部履职、扶贫协作项目和资金落地方面开展联合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切实惠及地区群众,为两地经济社会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