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档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5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
2022年2月10日举行。出席此次全会的区纪委委员28人,列席215人。

区委书记金晖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陆晓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曾铁军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服务保障“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部分镇街纪(工)委、区纪委区监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全会认为,金晖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重点突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区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国之大者”“三新一高”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初见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取得新进展;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顺利实现十二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发现问题、促进发展作用更加彰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防止“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的认识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京西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捍卫“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责任;第二,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压倒性胜利;第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第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第五,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和巡察整改,有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六,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