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0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8日举行。出席此次全会的区纪委委员26人,列席189人。

    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全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范永红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部分镇街纪(工)委、区纪委区监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全会认为,张力兵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对落实落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作出了部署。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区委要求,紧紧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系统性打造各领域京西铁军队伍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严管厚爱”,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紧扣“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第二,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四,更加突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第五,更加突出“三不”一体理念,持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第六,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