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2020年第三季度案件通报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城子街道办事处原四级调研员吕青华犯窝藏罪问题。2011年5月,吕青华在天津市宝坻区乘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行人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后吕青华指使司机驾车逃离现场,指使他人将车辆送修,编造事故车辆受损原因。2020年5月,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判决吕青华犯窝藏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2020年7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吕青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龙泉镇大峪村党支部党员王利军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5年7月、2017年9月,王利军先后两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20年7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利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永定镇社区建设与环境整治服务中心职员陈建忠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0年1月,陈建忠在门头沟区增产路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民警查获。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依法给予陈建忠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20年8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给予陈建忠党内警告处分。

4.北京京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艾轶酒后驾驶问题。2018年11月27日,艾轶在旱河路阜玉路口至南平庄段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被给予罚款及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2019年12月3日13时许,艾轶在门头沟区大堤路河滩东口,再次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门头沟区公安分局给予艾轶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在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20年8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艾轶党内警告处分。

5.城子街道向阳社区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陈希希嫖娼问题。2019年1月,陈希希门头沟区龙山家园一区家中嫖宿卖淫女高某,被民警查获,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陈希希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2020年8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希希开除党籍处分。

6.门头沟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党组书记、站长曹宝华违反廉洁纪律、涉嫌受贿犯罪问题曹宝华在担任门头沟区军庄镇镇长期间,于2012至2014年陆续收受承揽陕京三线输气管道工程军庄段工程项目的赵某给予的价值25万元的红木家具、30万元现金及黄金叶香烟(天叶)2条与习酒一箱(共6瓶),并对赵某在工程相关手续的办理上提供支持。此外,曹宝华在担任门头沟区城管局局长、区打违办主任期间,于2015年收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给予的80万元现金,帮助该公司将已被列入市级挂账督办拆除名单的违章建筑从督办名单中销账并转入缓办跟踪。2020年8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请门头沟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曹宝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王平镇河北社区党支部党员杨玉林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5年11月、201912杨玉林先后两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20年9月,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给予杨玉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