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黑龙江伊春: 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8

1月6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动员大会,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集体警示谈话,为期3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拉开帷幕。

近年来,伊春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通过检查抽查、谈心谈话、分析调研、完善干部基本信息等,延伸日常监督触角。开展姜国文、刘杰典型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评查、整治特权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对案件回避、工作回避进行严格监督。加大审查调查力度,释放零容忍惩治“灯下黑”的强烈信号。

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通过“考核+报告+执行”全链条制度运转,切实提高办法执行的刚度。紧盯线索查办和巡察工作发送工作提示,建立并动态更新打听、过问、干预执纪执法情况工作台账,每季度向委主要领导专题报告,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

相继出台《伊春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制度规定,盯紧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演警示教育微视频《勿让惊梦成真》,公开发布后,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微信朋友圈刷屏。“微视频形式新颖生动,小故事中蕴含了大道理,我们用身边事来警示身边人,更容易筑起纪检监察干部向“灯下黑”说“不”的思想防线。”伊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伊春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伊春森工集团公司纪委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自创13部警示教育工作的宣传微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播,总播放量135万次。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