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四川大安:强化派驻机构职能和片组联动机制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了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有九种方式,包括‘查阅资料’,所以如果确有需要,你们就应该进一步查阅、复制他们(驻在单位)的财务资料,工作要更理直气壮一点,当然一定注意方式方法”在今年7月初的一次片区工作例会上,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提及某政法单位可能存在公车使用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的问题时,第二片区工作组副组长、纪检监察二室主任陈萍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开展的“查阅资料”中,该纪检监察组发现这家单位问题线索1条,整改事项8个,当反馈给单位党组时,获得更多的是理解和感谢,这是自贡市大安区紧抓《规则》贯彻执行,着力强化派驻机构职能和片组联动机制的一个小片段。

大安区纪委监委及时对标《规则》,组织“室组地”贯通联动、学用结合,围绕派驻机构履职中的关键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查摆、研讨、实践活动。

“我们有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一见到驻在单位‘一把手’,说话做事顾虑太多,抹不开情面,这不符合两者是监督与被监督关系的规定。大安区纪委常委朱怡钦直言。针对监督方式不清个别组的人员变换快共性和个性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细化实化组务会运行方式、线索排查分析模式、组建实务拉练小分队加强实战训练等19项具体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努力变单兵作战为整体作战,将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4个纪检监察室优化整合,组建4个执纪执法片区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室主任任副组长,每片组5-6人、联系3个镇街,设置1名线索管理员,实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同时组建实务拉练小分队,搞好“纪+法”“新+老”人员组合搭配,促进专业、能力、经验优势互补,努力发挥更大的整合效能和叠加效应。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