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江苏启东:用活本地元素 推动廉洁文化有声有迹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0

近年来,江苏省启东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本地人物、历史、文化、环境等资源,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呈现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自然文化与廉洁文化交相辉映,形成廉洁文化建设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的生动局面。

为放大本土文化中的勤廉能量,该市采取查阅历史资料、访谈知情人员、深入实地察访等形式,先后挖掘一大批本乡本土名人,通过微视频展播、读书分享会、“青”廉脱口秀等多种方式讲述他们的廉洁故事,启迪党员干部汲取廉洁从政的智慧经验、感悟清廉为民的思想情怀。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盘活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开疆拓土的垦牧文化、自力更生的沙地文化、守望相助的渔家文化等赋能清廉建设,将廉洁意识融入启东人民的精神血脉中,培育崇德尚廉的社会风气。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178公里的江海岸线上,令人警醒的廉洁标语不时闪现,融廉于景、寓廉于情,启东打造了一道廉政风景线。该市依托自然景观和廉洁阵地资源,先后建成江海清风园、江海清风馆、通海垦牧廉政教学点等,坚持连点拓面,以有形有效的廉洁阵地,在全市构建立体、丰富、多元的廉洁文化教育矩阵。

“进一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内涵,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干部群众参与渠道,不断推动廉洁文化浸润干部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沉浸式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形成清廉启东建设全域推进、全民共享的局面。”启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