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安徽芜湖:组建81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疫”线开展监督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8

“每日进出人员是怎么管控的,相关数据是否有记录?刚刚接到群众反映物资不足且并不知晓有保障民生平价蔬菜包,社区是如何进行宣传落实的?”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南街道纪工委在监督检查时提出上述问题。

自四月中旬以来,芜湖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共组建81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疫”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属地、部门精准高效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聚焦重点地区人员管控、民生物资保障、风险隐患排查等多个重点环节,将封控区、管控区以及小区静态管理、核酸采样检测风险防范、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特殊群体关爱服务、特殊场所管控、机关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参与服务等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努力以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芜湖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八个严禁”,对“战时状态”下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吹响防控监督“冲锋号”。

“严禁在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弄虚作假、谎报情况、遮掩问题,特别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相关情况、数据及信息......”《通知》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每次督查都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针对前一天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看是否及时整改到位,如果没有整改或整改没到位,我们会向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现场反馈信息,并及时报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双管齐下促使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动态清零。”湾沚区花桥镇纪委书记介绍。

在7天静态管理期间,全市监督检查组共检查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医学观察隔离点、交通卡口、农村社区等防控点位800余个,查处疫情防控违纪违法案件20起,对3个单位、32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实施追责问责。4月23日,芜湖市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所有区域解除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