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甘肃: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6

督促查处哄抬物价案件364件,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55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责,深入防控一线主动作为,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效落实。

近日,甘南州纪委监委通报了合作市公安局、市通钦街道办事处及有关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力等问题,合作市委、市政府被责成作出书面检查,有关领导干部受到党纪处分。这是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缩影。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55起,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6起。省纪委监委转办督办疫情防控信访举报39件。

为强化统筹谋划,甘肃省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普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检查、抽查督查等方式,督促卫生健康、工信、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其中,督促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哄抬物价案件364件,确保全省防疫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复工复产过程有没有遇到阻力?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职能部门是否提供了帮助?”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生产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监督,县纪委监委还牵头成立督查组,重点查看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干线公路是否取消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是否存在违规设卡、堵路、劝返等行为,确保复工复产“一路畅通”。

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实行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实行分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继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分不同风险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时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坚决纠正“表格留痕”“数字抗疫”等问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工信厅与有关部门协调,将填报表格整合优化为一张,为基层干部和相关企业减轻负担。另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低风险地区个别基层人员管控道路、小区措施过度化、极端化问题,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也及时指出并纠错纠偏。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