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甘肃: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15

“在如何更好地指导基层精准问责方面办法不够多”、“开展调查研究时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少”……8月8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检视自身问题和不足。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重点是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视。

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18个是否”,全面而又有针对性,为找准差距提供了遵循。在此基础上,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新增了“6个是否”。会上,班子成员们逐一对照检查,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对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相互间也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检视问题,需要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充分暴露问题:

——用干部的时候多,培养干部、与干部谈心交流的时候少;

——虽然提出了容错建议,但坚持得不够好;

——调研时,召开座谈会的多、直奔现场的少,听干部的意见多、听群众的意见少;

——文件实际数量减少尚未达到预期目标;

虽然各有分工,但也存在许多共性问题:

——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存在碎片化现象;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还受到老旧思想、观念、方法的束缚,本领有待进一步提高;

——工作中存在事务主义倾向,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做得不够好;

不存在或不明显的问题,也不能放松警惕。有班子成员谈到,自己平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但纪检监察干部被“围猎”的风险越来越大,决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检视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精准靶向。甘肃省纪委监委要求,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解决。机关各党支部也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衡量整改效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