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陕西:反馈巡视情况并启动整改情况日常监督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8

日前,陕西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2个省直部门、7家省管企业和21个贫困县(区)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各巡视组在充分肯定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农地非农化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工作推进相对迟缓;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还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措施不够有力;有的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严;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不够有力;有的选人用人和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县区“干部流失”问题突出;有的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不够精准;有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一些问题未整改到位。

省委有关巡视组向2个省直部门和21个贫困县(区)党组织同时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有的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够精准,有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建设方面问题比较突出,有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有的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推进扶贫协作效果不佳,有的对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