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厦门:破立并举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7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委办公厅下发《厦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破立并举,全面排查找准问题并及时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务求实效。

《实施意见》明确,此次集中整治分三阶段进行。在4月至5月的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通过对照《实施方案》中提出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担当作为、治理“文山会海”、检查调研等五个方面20项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并整改。6月至8月为重点监督阶段,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将深入一线,对领导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以及自查自纠“零问题”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与以往集中整治不同的是,本次集中整治专门设有一个月的整改提升时间,除了对问题清单进行查缺补漏外,还要对经常出现的问题从根子上找原因,对反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上想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可操作性强、可持续的行为规范,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标本兼治。

为了减轻基层负担,此次集中整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清单的排查和整改上,无需提交汇报材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履行监督职责,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进行抽查督查。对集中整治过程中不收敛、顶风违纪的,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改边犯的,弄虚作假、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力量快查快结,对典型案件予以点通报曝光。

“在阶段性集中整治工作结束后,将坚持长效推进,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纠正‘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厦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