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福建龙岩:出台文件 加强干部接访工作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7

“这是我第一次直接参与接访,‘面对面’‘零距离’倾心群众的诉求,感受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无形中增强了我的责任感。”近日,福建省龙岩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一名干部在信访接待室里参加完接访,深有体会地说。

今年3月,龙岩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安排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的通知,以周为单位,安排委机关1个部门或1个派驻机构,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干部到信访接待室与信访干部共同接访,进一步增强机关及派驻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促进干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接受多岗位锻炼。

在实际接访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对接访时间、接访要求和接访纪律等进行严格规定,要求接访人员要依纪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同时,还将全员接访与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心声。

此外,为延伸做好基层信访工作,市纪委监委在推动建立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访制度的基础上,还指导各县纪委设立固定、开放、规范的专属来访接待室。在确保群众“进得了门、说得上话”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进一步探索建立“大信访”机制,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接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优势和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侵害群众根本利益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