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30

2022年12月29日上午,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首善标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做宣讲报告。

曾铁军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应对风险挑战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解读。

曾铁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转化为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部署转化为凝聚党心民心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转化为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卫士的实际行动。

曾铁军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理论对实践的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