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披上战袍,他们从纪检铁军化身战役“大白”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在防疫一线,有这样一群纪检人,他们既督又战,奋勇当先冲到疫情最急难的地方,敦本务实沉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酷暑、斗骄阳,与镇街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人的责任与担当。

516,门头沟区永定镇西长安壹号小区发现确诊病历,小区随即被划为封控区。该小区永定镇外来租房户最多的高层住宅,人员情况复杂突发疫情导致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全部被居家管控,使本就繁杂的工作开展难度更大。壮大志愿服务力量迫在眉睫!接到命令,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紧急吹响“纪检战疫先锋”集结号,12名纪检监察干部快速集结变身“战疫白”,进入重点封控执行驰援任务。

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

郝瑞英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当“大白”的这些日子里,每天穿梭在封控区的楼门口、电梯间,忙着将上百件物品配送入户。一天要奋战12个小时,只有吃饭时间能放松一下,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的他,汗水顺着手臂往下滴,面对家人的关心和居民的感谢,他只有一句“不辛苦”。

连续一周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后,领队建议他调整休息,他一边忙着手里的工作一边说:“这个时候委里防疫监督任务很重,我是后勤人员干不了监督,但我可以坚持到小区解封,腾出其他人去参与监督工作……”队友们劝他歇一歇,不善言辞的他只是笑着摆摆手,转身便又忙了起来。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郝瑞英始终以军人冲锋的姿态,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非常时刻,每个岗位都在播撒大爱,每个角色都在全力以赴,每个防控细节都是温暖感动的瞬间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封控初期,外卖快递量居高不下,小到一杯奶茶大到组合衣柜,大家不能有丝毫怠慢,及时分拣、装车,准确配送到户。30几度的高温户外作业,汗流浃背自是不必说,58岁的纪检老人吴大春还要忍受着腰酸背痛的身体不适。“能和年轻人一起执行下沉任务,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的荣幸,在这个战场上,绝不能退缩,必须要扛下来……”老吴在心里一遍遍给自己按下“确认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封控区公交车甩站,给不会开车的老吴带来了难题,他收拾出自行车,天天骑行到封控点,每天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岗接班,队友们看到早早就守在大门口的他,心里说不出的踏实温暖。

他的付出与担当,换来队友的双倍点赞和群众的认可,一句“大白,谢谢你”,戳到了老吴内心的柔软,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硬核团队的“疫”线速度

“一天工作12个小时,5个多小时完成一个单元楼的核酸检测,这个速度不行啊”“刚上手核酸检测,熟练度差点”“电梯太慢了,17层上上下下,会耽误不少时间”“这个小区都是LOFT户型,敲门会听不到”……王云飞、吕冠华、王爱玉、刘玉峰、刘哲、徐鑫等几名主要负责入户核酸检测的队员,蹲坐在路边,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复盘当天的工作。

几轮复盘整改下来,队员们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3个小时就可以给一个单元门270户300多人做完核酸检测。诀窍就是不怕辛苦!爬楼梯代替了坐电梯,总有一个人要跑步到下一户去提前敲门,就是这样的“笨办法”硬生生的节省下2个小时的时间,拼出了纪检人的“疫”线速度。一户户地敲门,一层层地爬楼,高效完成了5轮35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安装门磁、配发抗原自测试剂的工作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锤炼本领督帮一体

队员廖子豪将下沉期间大家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专项报告。“马上就要降为管控区了,建议给每户发放一张出入证,并将小区内的公园和健身区域拉上警戒线”,领队白璐在封控区专班调度会上提出建议。

把下沉一线当做锤炼监督本领的前线,队员们在实战中收集整理了封控小区管理各环节、各层面的工作流程以及有可能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一套对封控小区管理监督的实操宝典。10天驰援任务结束后,队员刘芳、丁全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新的封控小区,以驻点监督员的身份帮助封控区完善措施填补漏洞。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实现了对自己的挑战”难忘的‘疫’线战友”……门头沟区纪检监察战疫先锋的队员们在结束了驰援永定镇西长安壹号封控任务后,纷纷发出感慨,为大家同甘共苦、并肩“战疫”,打赢这场漂亮的阻击战而感到自豪。

在疫情防控一线纪检战役“大白”们把不畏难、不迟疑、不落空的“硬核”作风落实在迎风险、挑重担、破难题的具体行动中“硬核”的精神状态,坚守“战位”,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的人民答卷。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