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文档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6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伟大自我革命。面对各个历史时期的风险考验,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以自身的始终过硬,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人民的主心骨,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创造历史伟业。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从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破题,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构建行之有效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巩固全党团结统一,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年磨一剑。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形成一整套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体系,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反复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有力保证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顶住和反击外部极端打压遏制……党旗在大战大考中高高飘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充分转化成制胜优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壮阔的征程上有着更加艰巨的挑战,要求锻造更加坚强的领航力量。要清醒看到,虽然当前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要不断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强化党的先进纯洁、团结统一,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新征程上,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