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强化监管 扎实落实办案安全要求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市纪委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区办案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区纪委监委从办案安全日常管理的监督要素入手,进一步明确“谈前、谈中和谈后”三段式管理要求,细化管理措施,构建“一册一库五制一清单”监督管理体系。一册:编印《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指导手册》,对“走读式”谈话涉及的13项流程及文书进行说明和规范;一库:针对执纪审查调查中摸排掌握的高风险人员,按照健康、情绪和其他三个类别进行汇总,建立中高风险人员数据库,在线索处置环节发现中高风险谈话对象提早向承办部门进行预警;五制:修订完善谈话措施审批备案、定期抽查、“双通报”、点位自查、疫情防范五项管理机制,力求把监督管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一清单:启动办案安全“清单化”管理的修订工作,按照执纪审查调查各个工作环节,提炼办案安全规定动作和高风险点位,逐一提炼汇总,修订形成清单化表格,承办部门按照清单表格一一比对,逐项勾选,发挥指引、自查和提醒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守“红线”管理标准,牢牢抓住“源头、核心、监督和支撑”四要素,切实落实好办案安全管理工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