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1日,门头沟区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喻华锋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崩塌》。喻华锋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通报了2021年区纪委区监委执纪审查情况。

金晖在讲话中指出,对照中央、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特别是对照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全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仍有差距,从查办的典型案件和巡察发现的问题看,主要存在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多发;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问题突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不容忽视;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问题依旧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不逾越“警戒线”,不触碰“高压线”。

金晖强调,要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对照反思,及时补齐漏洞和短板。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必须加强个人修养、增强纪法意识。必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金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做到“六个坚持”: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牢牢牵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首要责任、政治责任,着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三要坚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要把“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对象,要完善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四要坚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监督执纪和曝光力度,密切关注、防范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

五要坚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管厚爱。要加大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力度。

六要坚持着力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深化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认识和把握,健全完善各项内控机制和衔接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不断完善巡察机制,统筹推进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着力增强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王涛、杨建海、许彪、李伟、陈波、马强、陈军胜、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和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