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正家风”活动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做家风建设的先锋表率。

 开展家风故事宣讲。紧扣活动主题,开展清廉家风流动讲堂、红色家风故事宣讲交流会等活动。选取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廉洁家风故事、红色家书和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开展诵读、宣讲、学习交流。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家庭助廉宣誓、家庭助廉承诺、家庭助廉倡议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组织文艺作品创作。组织党员干部广泛收集、挖掘、整理具有历史价值和传承意义的家风故事、榜样故事,开展歌曲、诗歌、快板、小品、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创作和展演活动,创作出舞蹈《青莲》、歌曲《你就是那个红》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书画和文艺作品百余个,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各单位坚持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培育清廉文化,注重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好发扬好,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努力在全区营造自觉传承好家风好民风、自觉建设好党风好政风的浓厚氛围。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