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布信访联系方式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区委授权,区委六个巡察组于近日分别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公室、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机关、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区委综合考评办、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区地震局、北京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按照中央“三个聚焦”要求,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换届工作的监督,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聚焦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紧盯问题多、权力大、风险突出的地方和领域,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盯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突出政治监督本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现场巡察时间自7月中上旬开始,5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畅通信访渠道,设置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