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丰富形式、用活资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列清单,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区纪委监委机关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围绕“领导率先学、支部特色学、干部集中学”,列出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六部分20项学习教育活动清单,明确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落实责任分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创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打造“红色执纪铁军”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组织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比赛,引领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激发工作动能。组织开展“我读金句”“我谈纪法”“我听党史”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读经典、学党史的自觉性,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推动监督向村居延伸工作,汇聚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两支专门监督力量,通过“赋权、明责、加压、撑腰”,强化基层监督力量,构建基层立体监督体系。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