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换届选举风气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换届选举风气,为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线索核查、严肃追责问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区纪委监委编发《村和社区换届选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在门头沟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换届纪律要求。各镇街及时召开部署会,并通过集体谈话、约谈提醒、签订承诺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底线、划出红线。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关于加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工作的方案》,成立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为成员单位的“两委”换届工作正风肃纪组,推动换届选举各项纪律要求落实落细;建立问题线索移送、问题线索登记造册、快速核查、专项检查四项工作制度;统筹监督检查室、镇()()委力量,成立多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换届纪律执行等方面,深入村(社区)开展专项监督。

  坚持正风肃纪。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受理渠道,将信访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坚持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正风肃纪工作机制,围绕换届选举各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做实监督,对违反换届选举“十不能”“十严禁”、破坏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