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对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聚焦短板不足,总结探索经验,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想透,探索既符合党中央和市委要求,也符合本区工作实际的思路举措,切实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打造特色工作,创造门头沟经验。

二要加强统筹协同。提高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抓好改革的任务协同、工作协同、部门协同,统筹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两项任务,统筹推进改革的高质量与监督的高质量,统筹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统筹发挥机关各业务部门、各派驻机构、各区管企业以及区属有关部委办的作用。

三要狠抓任务落实。机关各内设机构、各派驻(派出)机构、各区管企业要牢固树立改革主体意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扎实做好体制改革、人员安排的思想工作,尽快拿出修订完善信访、案管、审理等工作程序上的具体措施,协调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和调整。

四要提升队伍管理。把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在具体任务中培养、塑造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好队伍、管好人,推动传帮带,营造出奋勇争先、不畏艰难、团结向上的工作导向。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