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监督进行时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3

区纪委监委日查+夜查,保障疫情防控监督无死角

2月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会,部署成立3个夜间监督工作小组,与此前已派出的18个监督工作小组,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高频监督网,对全区上下落实“四方责任”情况、机关干部下沉镇街履职情况和群众反映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等严督实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第二监督检查室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筑牢教育系统健康防线

2月1日,第二监督检查室到区教委针对教育系统教职工和学生出京情况,校外教育机构办学情况,以及大峪中学新疆班学生封闭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听取了区教委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区教委在疫情防控方面,一要严格管控各级学校师生返学时间,二要持续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三要加强对教育系统内和校外教育机构人员返京情况的统计摸排。

按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特别行政提示》统一要求,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进行了“四不两直”实地检查,确保在疫情解除前暂停营业。先后到绿岛家园、绮霞苑小区、临镜苑小区、冯村和新桥大街,确认周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均未开学。

第三监督检查室紧密关注重点社区,多方合力战疫情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到城子街道办事处燕保家园社区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了解,燕保家园中1号楼为公租房社区,居住着上百户我区引进年轻人才,来自五湖四海。监督组要求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加大对公租房社区回京人员的登记、管控力度,着力关注正月十五前的返京高峰;积极发挥租户中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和属地派出所加大配合力度、多方合力,保障公租房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秩序井然有序。

第四监督检查室靠前一步监督,扎牢“防控”笼子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围绕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心工作采取座谈及“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进行多轮次不间断的检查,重点监督我区各级单位落实《关于镇街、社区(村)应对大人流返京的工作方案》《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及《关于门头沟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意见》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心存侥幸,没有制定相应的返京人员预案,还有个别企业对宣传、监测、消毒措施落实不到位。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和商家立行立改,同时督促属地部门和行业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摸排、梳理、统计、预判工作,以实际行动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有效控制疾病传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派驻六组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紧盯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这一紧急任务,深入一线检查监督单位履职情况。一是人员安排到位。监督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抽调近70名干部,安排在2个镇街14个社区近30个点位上,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到,参与防控。二是作用发挥到位。经向社区相关同志了解,抽调干部能够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自觉参与、服务命令、听从指挥,履行值守责任。三是派驻监督到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坚持连续密集到相关社区进行实地检查,在了解抽调干部履职的同时,对有效开展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提出建议。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