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基层纪检组织防控疫情监督进行时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3

王平镇明纪律  强监督  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各包村居领导及包村居干部,要认真落实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等待、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将严肃处理”。“所有机关干部在通过卡口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尊重和配合村居做好检查工作”。 一条条廉政提醒,不断发送到机关工作人员的手机上。面对疫情,连日来,王平镇纪委监察办成立检查组到辖区各村居对抗击疫情的防控部署、来(返)京人员登记管理、24小时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潭柘寺镇:“四轮驱动”为战“疫”铁纪护航

按照市区两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潭柘寺镇纪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坚持“四轮驱动”,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是工作方案“制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制定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发送至全镇领导干部及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关注组织领导、应急处置、重点摸排、物资筹备、救助培训、舆论引导、资金使用、值班值守八个方面,进一步强化问责。

二是领导小组“带动”,加强明察暗访力度。成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督促镇党委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令不行、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严肃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

三是督查检查“震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建立督查工作台账,落实精准监督。全体纪检干部进入战时状态,提前返岗。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下沉一线,到各村口防控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摸底排查进展情况等。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职责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严格考勤“推动”,及时转向换挡归位。实行日检查、日通报制度,对机关干部春节期间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临危退缩、临阵脱逃,离岗离位、弃责失守的严肃问责。

雁翅镇:加强纪律宣传,强化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区监委要求,雁翅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向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提出纪律要求,并传达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干部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种信息渠道畅通;严厉打击利用疫情防控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党员干部个人防控行为,强化社会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强化纪律保障。同时雁翅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不履职、不作为等情况被依纪依法处理的典型案例告知镇、村两级干部,督促全体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永定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春节期间,永定镇纪委、派出监察办主动出击,持续在村、居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研究制定了《永定镇纪委、监察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记录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辖区内的村居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村居组织领导、应急处置、重点摸排、物资筹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村居立即整改。1月27日,永定镇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要求全镇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到所包村居指导并参与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纪委书记杜文霞就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方面提出要求,即: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措施,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大台街道:强化纪律监督保障 督促“四方责任”落实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区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开展专项监督的要求,大台街道工委、办事处成立六个工作专班,纪工委、派出监察组牵头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部门和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开展调研和监督检查。按照街道工作专班分工要求,督察组由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任建辉带队,以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五全”为重点,对木城涧煤矿、大台煤矿、落坡岭铁路车务站等12个辖区社会单位和千军台、木城涧等8个社区以及包居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督促街道(社区)、职能部门、社会单位和个人落实各自疫控“四方责任”,知责、明责、负责、尽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稳定。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