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正式上任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感谢组织的信任。作为区监委成立后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一定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门头沟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上,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校长李纪洲手捧聘书激动的说。

8月23日下午,门头沟区监委举行了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来自全区党政机关、镇街、企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律师、媒体等部门、行业的16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任。

特约监察员责任重大,选贤任能、配强队伍是关键。对首届特约监察员的选拔,门头沟区严格按照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洁状况、责任意识等一系列考察标准,统筹考量、层层筛选。受聘当天,这16名特约监察员即参加了他们任职后的第一次专题业务培训。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开展监督?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街镇纪检监察组织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这一系列的讲座,对特约监察员来说,不仅是知识延展,也是未来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上任后,这支来自社会各界的特约监察员队伍将积极参加或列席区监委组织的相关会议和培训,严格监督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广泛参与区监委制度规定、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专项工作,大力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内外并举“监督员”、执纪监察“参谋员”、社情民意“联络员”、党纪法规“引导员”的重要作用。

“纪检监察铁军需要刀刃向内的勇气,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就是我们对‘谁来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的积极回应。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用好这支队伍,共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门头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志国谈到。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