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举办“庆‘八一’ 忆军旅”复转军人进军营主题活动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01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与潭柘寺镇、驻镇某部队携手举办“庆‘八一’ 忆军旅”复转军人进军营主题活动。区纪委监委机关21名复转军人走进军营参观内务、应急抢修演练,了解部队战备库建设工作,并与战士们共同观看双拥文艺演出,重忆军旅生涯。

走进部队宿舍,看着床铺上标准的“豆腐块”,排列整齐的水杯,复转军人们感慨无比,昔日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仿佛历历在目。在了解部队战备库建设、观看光缆应急抢修演练后,复转军人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奋勇拼搏的奉献精神,并为自己曾作为一名军人感到荣耀自豪。

演出中,民乐合奏《军民心连心》、古彩戏法《蟠桃献寿》、古筝弹奏《渔舟唱晚》、小品《我要入党》、舞蹈《我和祖国》等12个精心筹备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特别是门头沟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表演的摇滚乐合唱——《游击队之歌》、《歌唱祖国》,赢得了阵阵喝彩,带动了场下军民共同高声合唱。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军旅生涯是我一生的财富,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今天,我已经离开部队,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仍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讲奉献、敢担当。”刚刚转业一年多的纪检干部薛斌说道。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