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和重要会议服务保障监督工作调度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10月11日下午,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和重要会议服务保障监督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国庆期间监督检查情况,部署近期监督工作重点任务。
    曾铁军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重要会议服务保障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关注涉疫风险隐患筛查管控。以外防输入监督,带动内防反弹监督,将进(返)京人员疫情风险管控防控作为当前的监督重点,加强进京站口管控、“敲门行动”等工作监督,持续深挖细排大数据派单等反馈信息,坚持以快制快,加大对社会面、单位、社区(村)进(返)京人员防疫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要紧盯集中隔离点和隔离人员管理。督促主责部门对集中隔离点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和隐患排查,加大对隔离点规范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防护服穿脱等工作的检查力度,严防交叉感染。督促工作专班和属地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查,严防脱管失控。三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严查社区卡口、“七小门店”等疫情防控“四件套”落实情况,把好防控“第一道防线”。对学校、市场、商超、医院等重要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各项防疫措施执行标准更严、落实更细,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不间断开展防疫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个不放过,立即督促整改。四要加强重要会议期间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监督。重点关注水电气热通信等生命线工程以及燃气、工程建设、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城市和森林防火等领域,督促主责部门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风险和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严防死守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监督模式,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要着眼监督工作可视化、具体化,抵近监督、现场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