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账单式”监督促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文档来源: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4-23

按照《关于十二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察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巡察反馈问题采取账单式监督,督促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对照反馈问题,进行核查“对账”。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组织领导、整改任务分解和措施落实、重点难点问题整改、集成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接续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5个单位共反馈问题75个,新建立制度13个,完善制度32个。

二是对已完成问题,进行评估“销账”。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和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被监督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销账,统计了解各单位建立健全、修改完善的制度机制措施情况,收集汇总整改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三是对未整改问题,进行梳理“建账”。对整改或集中整改不到位、后续整改、长期整改抓得不实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再建账,深入了解分析未整改到位原因,通过约谈监督单位主管领导、与相关派驻组联动督促、向主管领导汇报等方式督促未整改完成问题协调推进。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