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 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文档来源: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16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对各驻在单位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切实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一是严把“会前准备关”,督促准备扎实充分。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并提出修改建议。督促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日常监督、政治生态分析、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工作,严格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对不符合规定的材料提出审核反馈意见并要求及时修改,确保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从严要求。

二是严把“相互批评关”,督促批评辣味十足。全程列席部门民主生活会,督促自我批评问题导向、开门见山,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提意见,对偏离民主生活会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和批评意见较少的,及时提醒、纠正,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是严把“整改措施关”,督促整改务实高效。督促制定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强化民主生活会后的跟踪整改问效,通过梳理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考察民主生活会是否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对账式监督持续推动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召开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