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动态抽查工作
文档来源: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21

按照区纪委区监委工作部署,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于近期启动对5家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动态抽查工作,通过立足岗位实际,不断细化责任分工,形成“研判-检查-梳理”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监督工作质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研判抽查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召开组务会,系统学习工作方案,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考核任务逐一研讨分工,厘清考核重点,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立足单位特点,拓展检查方式。通过查阅材料、谈话了解、抽查账目、实地检查和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各被检查单位学习部署、推动落实、履责实效等进行闭环监督,精准发现问题。通过查阅党组会、行政办公会会议纪要,掌握“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执行情况;聚焦“三公”经费使用,抽查差旅费、培训会议经费、工会费支出及财务报销原始凭证,实地查看公车管理使用,掌握被检查单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情况;对现场工作人员开展随机访谈,深入了解“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责任落实情况。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汇总报告。完成5家单位动态抽查工作后,及时汇总、梳理检查出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上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考核的各项任务推动好、落实好。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