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文档来源: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21

区纪委区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一体推进,对区审计局党组开展政治生态“把脉”“画像”,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立分析研判重点按照《北京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试行)》,组织召开组务会,明确职责分工、重点内容、工作标准方式方法、原则要求成果运用途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等十个方面情况开展分析研判,结合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列席会议、监督检查、个别谈话等形式,对标对表、了解剖析,全面分析研判单位党内政治生态状况。

二是拓展信息来源,确保分析到位坚持全方位收集信息,常态化开展调研,综合性会商研判,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病因析透。收集梳理单位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工作职能、人员构成、权责清单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基础情况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党员受处分情况等,全面掌握政治生态基本面貌和个性问题,整理形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确保责任明晰以开展“政治画像”为抓手,丰富派驻监督的方法和路径;通过分析研判,把握全局政治生态,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键少数”作为评估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激发“一把手”的示范引领作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