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潭柘寺镇:节前绷紧“廉洁弦” 筑牢思想“防火墙”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31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潭柘寺镇把“节点”当“考点”,抓作风、树新风、纠“四风”,多措并举做好节前廉洁提醒工作。

廉洁教育,念好“紧箍咒”。1月10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城市运行各重点岗位人群集体警示约谈。研究制发《中共潭柘寺镇纪委关于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提出“十个严禁”的要求,划定行为准则和禁区,让党员干部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促进其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廉洁过节。

面对面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通讯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200余条,让廉政文化渗透到干部职工的节日生活中,将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融入节日祝福中。面对面入村走访提示警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管好身边人、管好身边事,营造良好的节日政治生态,做到坚决不触碰廉政“红线”和“底线”。

严肃问责,绷紧“纪律弦”。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前哨”的作用,对各村节日易发的“违规购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办婚丧”“铺张浪费”等问题作为督查的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村镇财务报账、食堂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封存等重点事项的监督,确保正风肃纪无盲区、全覆盖,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