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全程监督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建设使用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保障全区新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高效建设使用,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安全施工和投入使用、管理规范方面全程监督,不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门头沟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重点项目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室、组、地、企”形成合力、联动监督,进一步突出监督的主动性、有效性和专业性。重点强化对区卫健委、区重大项目办和施工单位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督,紧盯项目资金使用、工程质量、履职用权、安全施工、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突出功下日常,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纠正偏差、填补漏洞。

针对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一期项目,区纪委监委对标对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各项要求,围绕机构建设、各部门协调配合、人员配备、隔离人员健康观察、服务人员培训、“三区两通道”设置、废弃物处置、应急能力、消毒处理、通风系统运行、防护物资保障、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同时联合卫生监督部门定期开展行业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及时整改,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管理规范有序。

针对在建的项目二期工程,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坚持“建设、防疫”两手抓,聚焦重点环节、排查风险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全力保障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安全高效建设,如期保质建成。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