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紧盯景区疫情防控 保障游客平安过端午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咱们景区紧挨着109国道,端午假期人流车流加大,一定要增派人员进行有序疏导,最大限度的避免人群聚集……5月31日上午,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谷山村景区门口,区纪委监委第十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干部正在提醒景区负责人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端午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5月29日起,门头沟区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爨柏、谷山村、八奇洞6家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旅游小高峰,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各开放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们员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核酸检测,景区餐饮依然严禁堂食,游客扫码测温从进村、进停车场、进景区有三道关口,节日期间除了现有工作人员,我们还会加雇保安来增强管控力量,努力维护好景区秩序……”妙峰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到。

第十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检查了妙峰山景区日常管理、员工疫苗接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卡口设置、扫码测温、消杀消毒、游客实名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提醒景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按照全市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非预约,不接待”,并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限流开放。

检查完景区疫情防控情况,第十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通报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管力度,按照给各景区下发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等级旅游景区防控指引》要求,逐条逐项对开放景区进行全覆盖检查,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端午假期景区环境安全、秩序井然。

“端午节将至,随着北京疫情防控态势向好,未来2天部分景区还将陆续获批开放。为此,我们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做到应查尽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严把‘开放关’,确保景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让广大市民放心游玩,平安过节。”第十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庆祝说到。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